close
沒錯!洗衣機會爆炸!洗衣機洗羽毛衣會爆炸!

你知道現在市面上的洗衣機有兩種洗衣槽嗎?一種的內壁有排水孔 ,一種沒有!
會爆炸的是沒有孔的那種!
現在再問你一個問題:你家的是哪一種?
答不出來吧!
大家家裡都有洗衣機吧?
大家家裡也都有羽毛衣、風衣、雨衣等不吸水材質的衣服吧?
有想過某些洗衣機洗了這些衣服以後會爆炸嗎?
而且會爆炸這件事對廠商以及維修人員來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當你不過是將羽毛衣丟進洗衣機,卻換來一聲爆炸的巨響與慘不忍睹的 場面,你會覺得是你操作不當?人為疏失嗎?廠商跟維修人員對這樣的 事司空見慣,而且不認為有賠償責任呢!
95/10我在網路上買了一台x普牌洗衣機,是日本原裝進口的。外觀新穎 ,洗衣速度很快。 96/1 某天晚上在房間看書時,忽然聽見房間外一聲巨大聲響 ,那聲音大到令人戰慄,當下覺得,如果發出這聲響的事件是在我房間 裡的話,我應該已經沒命了吧!走出房間四處察看,赫然發現新買的洗 衣機轉了一個方向倒在地上,上蓋已經裂成多片散在地面 ,洗衣機的後蓋也彈出來,爆炸的威力讓洗衣機飛上天空再掉下來 ,發出巨響!我心裡暗自慶幸還好當時旁邊沒有人,不然這會不就炸出 人命?
第二天聯繫該牌洗衣機廠商,告知對方爆炸的事。服務人員馬上說 :請問你是洗什麼衣服?
當我告訴他是洗羽毛衣時,他說:日本為了節約能源 ,所以設計出一種特殊的無孔洗衣槽,因為它在注水時不需將大量水流 至外槽,所以可以節省很多水,它的排水孔是設計在洗衣槽上方 ,利用離心力將水從上方帶走。因此它的離心力很大 。羽毛衣等不吸水材質衣料在脫水時不像一般可吸水材質的衣服會吸附 在脫水槽壁上,相反的它會往上蓋的地方飛,加上高速旋轉的離心力 ,形成一個巨大的拍擊力量,很容易會將上蓋拍碎飛起來或使整台機器 移位。
廠商又說:這種事件在這樣的機器剛引進台灣的時候常常發生 ,尤其是美容院清洗剪頭髮用的圍兜的場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