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未見老友突然造訪,稱讚我比以前更年輕、更有活力。其實,我也有同感,以前一副落難驚恐狀,現在是安然自在模樣。

古書云:「人者,心之器。」每個人的任何舉動,受到無形的心思所支配。過去,別人一個不友善的眼神、一句不經意的話語、一個不文雅的動作,甚至看到報章偏頗的言論,就讓我抓狂,整個人急速墜入痛苦深淵;不但往負面、悲觀的方向聯想,還鑽牛角尖,家人常提醒:「妳反應過度了吧!」然而,本性真的難改。

走過風風雨雨歲月,踏過滿地荊棘困境,見識到人性多樣化的面貌,激盪出成熟、智慧的人生觀,我不再漂泊於窮山惡水中,一顆驚恐不安定的心終於找到停泊的港灣。

如今我比較能以宏觀的角度和視野,去接納塵世間不完美的人事物,進而學習欣賞「缺陷美」,往正面詮釋問題。

負面的思維就像腐爛的垃圾,正面的想法有如清新的空氣;過去我的這顆心堆滿了臭氣沖天的垃圾,一張臉總是垮垮的,現在我懂得清除心中的垃圾,將良善、有意義的正向思維存在心中,等於讓清新空氣源源不絕進入體內,整個人神清氣爽,改變了外貌。內心的乾淨快活,比什麼化妝品都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